張笑
  一向行事高調的中國企業家、慈善家陳光標,如今又有驚人之舉。6月16日,陳光標在美國《紐約時報》刊登整版廣告,稱將為1000名美國窮人及流浪漢提供免費午餐和300美元援助金。6月17日,陳光標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,他還將於6月18日再在《華爾街日報》刊登同樣的廣告。這版中英雙語廣告稱,陳光標將邀請這些窮人及流浪漢於本月25日中午11:30至1:30,在紐約中央公園的船塢酒店享用免費午餐,餐後每人可以領取300美元,“陳光標的美國慈善行動再繼續,讓世界充滿愛”。廣告還註明瞭聯繫郵箱,歡迎美國窮人及流浪漢踴躍報名。廣告刊登了陳光標和雷鋒的照片,廣告中陳光標自稱“中國新時代雷鋒”。據悉,這是陳光標本人第三次在《紐約時報》刊登廣告。2012年8月,陳光標曾在《紐約時報》刊發廣告,宣示釣魚島是中國領土;2013年8月,陳光標在《紐約時報》刊登廣告,呼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要參拜靖國神社。這是陳光標第三次在《紐約時報》登廣告,加上兒子還打過一次(廣告),一共四次了。
  摘自6月18日《華商報》
  在很小的時候,老師說:世界上還有三分之二的人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,那裡的孩子還吃不上,穿不上。那時我腮幫子里塞著一大口沒油水的食堂白菜,正準備找個機會吐掉。聽了老師的話,我拼命把白菜咽了下去。我頓時熱淚盈眶,不是因為白菜噎的,而是我稚嫩的心中當時立了一個偉大的志向———我一定要把紅旗插遍五洲四海,讓那些饑寒交迫的孩子們都過上幸福的生活。如今人過中年,不再討厭白菜了,因為它有利於防止三高。今日看到陳光標的豪言壯語,不由得回憶起了童年,實在是對陳總敬佩不已,如滔滔之江河。每個人都不缺乏夢想,但能把幼稚的童夢保持得如此持久的,實在是不多。
  有關數據顯示:截至2012年底,中國貧困人口仍有近1億人。我不知道美國有多少貧困人口。但我想,我們國家貧困的人,實在還不能想象去什麼酒店享用免費午餐,餐後可以領取300美元。我們中國有句老話:要雪中送炭,不要錦上添花。陳總要讓世界充滿愛,很好。但“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幼吾幼以及人之幼”,先照顧好家人(陳總照顧到了),再推及鄉人,行有餘力再推及於國人,可否?我不是不厚道地苛責陳光標。因為他確實不是以一個普通企業家的標準來要求自己的,他是“中國新時代雷鋒”。請記住:學雷鋒不是見個老人就扶著過馬路,不管人家是要往哪個方向走。雷鋒說:“一朵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,一個人先進總是單槍匹馬,眾人先進才能移山填海。”光標,光標,你不能光是標榜自己。一個“中國新時代雷鋒”應該知道雷鋒的那句話———“驕傲的人,其實是無知的人。他不知道自己能吃幾碗乾飯,他不懂得自己只是滄海一粟……”(本期坐堂:張笑)  (原標題:光標不能“光標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k43mkih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