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接近尾聲,對自己的工作還滿意嗎?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有八成五上班族考慮在年前轉職,對於自己會損失的年終,預期是3萬九千元,而人力銀行業者估算,只要月薪能夠增加3到4千元,其實幾乎可以彌平,其實可以考慮轉換跑道。穿著襯衫打扮正式的韋翔,看起來頗有上班族架式,選擇在年前轉職的他,其實上禮拜才剛面試完畢。準議員(國)江怡臻vs.年前轉職族王韋翔:「議員,你好!這是我的履歷,嗯!好,那叫我怡臻就好了。」原本學體育的他,對政治有興趣,經由介紹變成新科議員的團隊成員,成功讓自己的工作條件升級。年前轉職族王韋翔:「(之前工作)我是比較後期加入的團隊,所以我是以主要以時薪為主,對我目前來說我比較在乎是我工作的資歷,跟工作的經驗這樣子。」今年25歲的他坦言現在轉職,損失的成本低主要以累積經驗為主,但今年的年前轉職意願,可是創了11年新高。記者詹舒涵:「而現在距離農曆年節已經不到70天的時間了,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八成五的上班族,都希望可以在年前來轉職,而他們也評估了,認為自己會損失的年終獎金金額,大概是落在了3萬九千元。」這份yes123人力銀行的調查,也顯示有超過五成(55.9%)的民眾,已經丟出履歷付諸行動,想轉職的原因第一名是,薪水太少,難過活(50.3%),其次是沒有升遷轉調機會(36.6%),第三則是覺得公司沒有前景(32.8%)。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:「前三季很多上市櫃公司的獲利,其實是比去年同期要來的高,不過第四季開始有國際貿易戰,的一個變數情況下,確實影響到很多台商的一個業績,加上今年的一個內需市場來看,確實缺乏一些爆發性的一個成長,有些人會擔心這個第四季,或是在過農曆年前企業會有一些這個,人事異動的一個情況。」天下雜誌最新2000大企業CEO調查結果,7成5企業家對全球景氣感到不樂觀,8成預期台灣經濟成長率將低於主計處推估,恐怕前景堪憂根據人力銀行估算,如果大家預估會損失的,年終獎金是3萬九千元,那如果新工作月薪能夠加薪3到4千,那年薪將會多了3.6到4.8萬,就有考慮轉職的誘因,加上年前想換跑道人相對少,競爭上也有優勢。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:「(目前)嚮往的一個工作來看,我覺得還是以這個餐飲,科技跟這個製造為主,那反之的話我覺得釋出(職缺)比較多,人才企業的部分反而在這個像是,金融業或者是一些這個科技或製造,那我簡單來講譬如說在這個餐飲業的部分,為什麼異動比較多因為畢竟,餐飲業確實相較於這些外銷導向的產業,他的這個薪資還是比較低的一個情況。」只是年前轉職還是有八成八遇到瓶頸,在可複選下有33.7%的人,認為自己專業技能不足,另外30.6%覺得自己在相關工作表現缺乏特色,也呼應學者認為,缺乏專業的初階工作者,因為轉職成本低比較願意轉換跑道。台大國發所教授辛炳隆:「如果我所從事的一個工作,是一個比較沒有技術性的工作,我到哪邊都一樣而且再加上,這樣的工作基本上也不會有這種,因為基層勞工零售業啊,或者是這種餐飲業它也沒甚麼年終獎金,所以基本上它比較不會因為,有技術的所謂的價值啊或者是因為年終獎金,而繼續留在公司。」職場籌謀放眼來年,年關將至前的轉職意願,似乎也反映出大家對工作現況,缺乏專業培養的長遠規劃。更多 TVBS 報導請我媽報警!打工誤入詐騙集團 紙條求救 是妳嗎?幫「棉花糖女孩」找工作 吳宗憲公開徵人引暴動 憂高雄淪「悲情城市」 扁:逼迫我再次「北漂」? 移民潮壓境! 川普:再不管就關美墨邊境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k43mkih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